苍蓝

【叶蓝】关于他们的一见钟情

芒果冰加芋圆:

*叶蓝现代AU同居设定+校园回忆杀


*流水账的日常+渣文笔


*脑洞来源:杰伦的《园游会 (然而写出来并没有什么关系...


*人物属于虫爹,ooc归我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尽管已经没有了灼热的阳光,但还是无法褪去空气里带着一丝水汽的热浪。G市的夏夜总是这样闷热,虽然时不时有微风吹过,但还是无力抵挡这种高温的魔法攻击,仿佛置身于巨大的蒸笼之中,周围的空气密度好像都上升了不少,让人不由得只想懒洋洋地瘫在空调房中。


 


暖黄色的灯光穿过空调恒定的25度的空气肆意的洒在客厅中,房子里飘散着饭菜的余香。蓝河吃饱喝足之后,闲着无事又因室外温度太高,就在客厅中瞎晃悠,美其名曰:饭后散步。而叶修吃完饭之后就十分自觉地承担起了洗碗这一重大的责任。他们自从住在一起之后,许博远做饭,叶修洗碗,这就好像是一种一拍即合的默契,从来没有商量过,却又是最舒服自在的模式。


 


电视里的新闻主播正在播送着今日快讯,许博远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边听边朝着厨房走去。他靠着厨房的门框看着厨房内正在洗碗池前忙碌的身影,有些不修边幅的头发,穿着最为普通的灰色棉质家居服,可许博远再清楚不过那宽松的衣服下面紧实的肌肉线条,轮廓分明的腹肌,被汗水浸湿微微发力时,最为性感。


 


我的男人。许博远心里有点小得意。还有那双白皙修长骨骼分明的手,现在正用心地擦洗着餐具。


 


“叶修,你洗碗又不戴手套!”不知什么时候许博远走到了叶修身边,看见那双好看的手浸泡在充满洗洁精的水里,皱了皱眉,不由得有些心疼。


 


“嗯?”叶修有点惊讶,不过又恢复到原来那副懒懒散散的样子,“哥这不是嫌戴着手套麻烦嘛。这最后一个了。”叶修嘴上一边说,手上的速度也是极快,没几秒,就把手中的碗洗干净放好,还冲了冲手,最后把残留在手上的水珠往许博远的方向甩去。


 


“叶修,你要死啦!”虽然叶修甩手的力气的不大,但因为他俩站得极近,许博远没有幸免这一物理攻击,瞬间就龇牙咧嘴,像只炸了毛的小猫。“你几岁了都?”许博远一边口头嫌弃叶修,一边把用手抹了抹脸上的水珠顺手往叶修的衣服上糊去。


 


叶修看着自家小男友的小动作,暗想:真可爱。然后情不自禁低下头偷了一个吻。


 


三秒钟,嘴唇与嘴唇之间温柔缱绻的摩擦,温热的呼吸交缠在一起,熟练得就好像是他们的日常。不对,这就是他们的日常。


 


升级版的蜻蜓点水之后,叶修低下头贴着许博远的耳朵开口说道:“修修三岁啦,要阿远哥哥的亲亲才起来。”顺势就将脑袋搁在了许博远的肩上。


 


有些脸红甚至耳朵也有点红的阿远哥哥听到叶修有些沙哑低沉的声音说着如此幼齿的话,笑得眉眼弯弯,眼睛在灯光下亮晶晶的:“你要不要脸,都要三十岁的人了,还这样说。”伸手戳了戳肩膀上大脑袋,“走,去客厅,哥哥给你削水果吃。”


 


原本的新闻联播跳转到了一档热门的综艺节目,电视里时不时传来一阵罐头笑声,叶修俯着身子一只手托腮,百般无聊的看着电视,另一只手用小叉子叉着碗里由许博远削好并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水果,一边许博远正盘着腿坐在沙发上,低头刷着热门微博,偶尔还一脸懵逼地抬头看看电视,想知道那些笑声为什么那么猖狂,还时不时张嘴接受叶修的投喂。


 


“你和你的恋人第一次见面是在什么场合下?”许博远刷到了一个微博热门话题,下面的评论全是五花八门花式虐狗的回答。


 


叶修听到许博远的声音,直起了背,歪头看了一眼沉迷手机无法自拔的自家恋人,“什么时候?高中呗,第一次见到蓝河大大,我就芳心暗许了。”


 


“嗨呀,叶修你个老心脏,还芳心。”许博远一边刷着评论,一边瞥了一眼叶修,顺势就往对方的方向倒去,脑袋砸在男友的大腿上,然后找了个合适的位置舒舒服服的窝着,像只吃饱喝足的猫咪,只想着让主人挠肚皮的那种,还拿小拳拳戳了戳叶修的小肚子。


 


“怎么,蓝河大大不服啊?哥当年的风采你可是见过的,小蓝你对我肯定是一见钟情。”叶修低头伸手呼噜了一下小男友的头毛,嗯,真软。


 


“叶修你就长点脸吧。”蓝河大大听到叶修这么说,气呼呼的又有点被说中的小害羞,耳朵又不自觉的红了一圈,气鼓鼓地拿开手机抬头望向男友,却对上了一双带着温柔笑意的眸子,现在连脸都有点发烧了。


 


许博远忍不住伸出双手,揪住了叶修有点虚胖的脸,往两边扯,“我当时可是根正苗红的好少年,好吗?!我热爱学习!”虽然小红脸已经出卖了他,可是依然嘴硬。这叫做,输人不输阵。“而且我第一次遇到你,就是在晚自习,我那时还在问老师问题呢!”


 


看,有理有据,让人信服。曾经的根正苗红好少年许博远有点小傲娇地看着叶修,就等着对方再开口。


 


结果叶修一开口,他就惊了。


 


“不对吧,我们当时不是在操场上第一次见到的吗?”叶修微微皱着眉头,仿佛在搜寻那些已经尘封已久但依旧弥足珍贵的记忆。


 


……


 


两人相顾无言,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许博远所认为的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高二的晚自习。


 


那时高二刚开学,虽说高二听上去没有高三那么慎人,但事实上,该有的压力老师们可是一点都没少施加,生怕这些小崽子们过于放松,心都飞出去了。在高一末文理分班时,许博远义无反顾地在分班意向表上的理科旁边打了个大大勾。


 


当时有多洒脱,现在就有多痛苦。


 


高二第一次月考的考卷发下来了,语数英物理生物都还算看得过去,可就是这门化学啊,堪堪及格,许博远有点发愁。


 


上课铃打响,晚自习开始。他们的化学老师快步走进教室,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地说道:“同学们,晚自习开始了啊!今天你们班的晚自习我值班,有问题的同学可以出来问我。”然后就走出了教室。


 


“咦,化学老师?”许博远听到之后暗想, “这不就是我惨淡化学成绩的救星吗?”


 


虽说正确的做法是立马屁颠屁颠地去找化学老师,聊聊化学畅谈人生,从而走向人生巅峰。而许博远并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以前的成绩还算凑合,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外加考前突击,就这样上了重点高中。如今,在这种“天才遍地走,学霸多如狗”的学校里,许博远就犹如大海里的一只小鱼,没有丝毫优势,如果不变强只有被虐(成绩上)的份。


 


现在要他主动去和老师谈人生,许博远感到有些害怕。


 


又坐在位置上纠结了半节课,许博远默念了“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做了十八遍心里建设之后,终于大义凛然地起身走出教室。


 


许博远没想到,平时上课严肃不苟言笑的化学老师私底下挺和蔼的。和化学老师聊了几句之后,原本战战兢兢的许博远也放松了下来,从教室里搬了把椅子坐到老师身边,准备让老师好好面批一下自己的考卷。


 


许博远了解到很多错误都是因为自己的基本知识巩固得不够好,果然临时抱佛脚的效果并不是太好。“老师你看一下,这个配平到底该怎么做啊?我死活配不平。”在经历几次失败之后,许博远有些苦恼。


 


“这个啊,同学你看啊,这个元素在这个过程升了两价,而这个这个降了一价……”许博远耳边传来细致的解答,而他自己也一直盯着自己的练习,努力消化着听的内容,没有抬头。


 


这时,身边的那只手拿起铅笔,似乎想在他的练习上写些笔记。许博远看到的是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指甲修得短短的,呈圆润的弧形,而握笔的时候微微用力,手背上的青筋,和凸起的血管清晰可见。


 


这手真好看啊。许博远有点看呆了。不对,化学老师一个糙汉子,手不可能这么细腻好看,而且这声音也不是化学老师的声音。


 


许博远有点被自己的想法惊到,猛的一抬头,看到了眼前之人。


 


陌生的脸,却是十分有辨识度的长相,虽然不能算是颠倒众生,但也是可以让小女生侧目的帅气了,面前这人眉目之间却透出一丝的漫不经心,好像眼前的问题他都能不费吹灰之力地解开,并不用放在心上。而他用平缓温和又有点沙哑的嗓音说出的话,有着安抚人心,或者许博远心的魔力。


 


叶修一抬头就看见眼前的小学弟,傻乎乎地盯着他看,不由得笑出来了声“小同志,你这心理素质不行啊,见识到学长的实力就这么惊讶啊,是不是特崇拜哥啊?”


 


听到这话,许博远才反应过来,想到刚刚这么盯着人家有着不礼貌,可又想着反驳眼前这人的话,一时间脑子竟有些转不过来,半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任由自己得脸红了起来。


 


似乎感受到了对方的不自在,叶修好心地解释道:“我刚刚来找老冯,就是你们化学老师,说了一下竞赛的事,他去办公室拿材料了,让我在这里等会。”叶修又看了眼面前的小红脸,还是愣愣的,像只发现自己过冬粮食被人挪了窝的小松鼠,呆呆地愣在那里,他有笑了笑“这不,刚好听见你有问题,老冯不在,我就顺便给你解答一下。”


 


“谢谢学长!”许博远对着那充满笑意的脸有点扛不住,低下头赶紧给人道谢,虽说这学长说的都是事实也帮了自己,但他说的第一句话还是嘚瑟得让人想抽他。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嘲讽吧,许博远又一次放空了自己。


 


这时,化学老师急匆匆地回来了,将手上一堆材料递给了叶修,还顺便向许博远吹嘘了下自己这个得意弟子,许博远这才知道原来这人叫做叶修啊。


 


似乎有点耳熟。


 


老冯交代完事情之后,叶修就要回班级了,毕竟高三时间紧,而且他还要参加竞赛,争取保送的资格。叶修走之前还对许博远特别关照道:“小同学以后有问题也可以来找我啊,哥全科精通,质量有保证。”还冲着小许同学无害地笑了笑,挥了挥手。


 


也许是这走廊上的光洒在叶修的脸上太过温和,温柔了他的的轮廓,似乎整个人都被加上了一圈毛茸茸的光圈,而他笑弯了的眼里藏着的光芒,直射进许博远的心里,打翻了被他心中小鹿藏了十六七年的小心心,如雪花般洒落整个心房。


 


明明耳边来传来了其他声音,他却清楚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许博远知道,这下他真的扛不住了。


 


 


 


“小蓝,不是哦,虽然我记得你说的,但不是第一次噢。”叶修听许博远说完他自身(删减版)第一次见面的经历,循循善诱道:“是在操场上哦,那次活动,你还穿着小裙子。”


 


说到小裙子的时候,叶修还特别促狭地笑了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叶修你闭嘴!!那是黑历史!!不要再提了!!”许博远像是烟花一样,瞬间炸了,如果他有尾巴的话,那么尾巴的上毛也一定全部炸开了。他还顺手抄起沙发上的抱枕,故作凶狠地往叶修脸上砸去。


 


过了一会,许博远怒气值降了一丢丢,理智回来了一点点,反应过来转头瞪向叶修“卧槽!那时候你也在??我怎么没有看到你?!”


 


叶修默默欣赏着男友暴躁的小模样,感到非常满足,然后才悠悠的开口:“蓝河大大还真伤我心啊,哥这么英俊潇洒,你没看到还真是亏了啊。”


 


 


 


叶修所认为的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蓝河高二刚开学的时候,不过是在那学期的义卖会上。


 


A中每学年的九月初都会有一次义卖,最后再把收入捐给希望工程。虽说每年捐款数额前几名,最多就只是在大会上受个口头表扬,领个奖状,不过正处于中二时期好胜心进取心极强的中学生们,都想在活动里拔得头筹。


 


所以说啊,每次这种大型活动都是群魔乱舞,五花八门的。


 


本来高三是不参加这活动应该在教室里自习。可是那天苏沐橙拉着叶修翘了自习课,到操场上凑热闹去了。


 


那时候下午三四点钟,九月份的太阳依旧毒辣,毫不留情地烤着操场的一群小白菜们。而小白菜们正为有着活动能光明正大地浪而开心呢,刺眼的阳光也就不算什么了。而叶修这根老油条,在太阳底下简直就像吸血鬼现了形,虚弱得要命,要不是苏女神兴致勃勃的,他早就回班级避暑去了。


 


叶修慢悠悠地跟着苏沐橙,看着前面女孩子兴致盎然地买了许多吃的,边走边吃,女孩想起来的时候,也分了点给叶修。就这样兜兜转转,尽管并非自愿叶修也差不多把各班的摊位看了个遍,有的班可能就直接批发或者让同学捐些小玩意来卖,有的卖些自制手工蛋糕寿司甜甜圈果汁,倒是后者十分受欢迎,还有的甚至卖起了学霸笔记,一时间摊位上供不应求。


 


这时,苏沐橙递给叶修一个小巧的杯子蛋糕,“这个蛋糕很好吃噢!尝一个试试!”


 


叶修看着手里精致的小蛋糕,拿起来咬了一口,味道出乎意料的好,毕竟他对在这种场合买到零食不抱希望,每人都是为爱充值,不闹肚子就行。所以这个小蛋糕意外地安抚他被太阳晒得有些丧的情绪,甜但是不腻,是那种清爽如薄荷的甜,还有一种冰冰凉凉的感觉,很舒服,一瞬间味蕾得到满足,心里也畅快了许多。


 


小蛋糕两三口就被吃完了,叶修有了再来一个的想法,就问了苏沐橙在哪买的。


 


“在那,高二七班。那个班有个很可爱的小学弟哦。”苏沐橙指了指那个靠近主席台的摊位。


 


叶修走到七班的摊位上,看见他们班主打的就是手工自制曲奇和小蛋糕。叶修平时也不是个喜欢吃这些小零食的人,结果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吃了一个就还想再来一个。现在摊位上没什么人,只有几个穿着校服的女孩子充当看板娘,还有一个lo娘,可能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同学。叶修在摊位上东看看西瞅瞅,可能是很多人买了的缘故,他想找的同款蛋糕竟只剩下了一个。


 


“这个小蛋糕多少钱?”叶修问道。


 


“五块一个噢。”耳边传来了一个温温软软的男声,有着G市人发音的特色,那个男声继续道“这是最后一个,还会送你曲奇噢。”


 


男声?这摊位上不都是女孩子吗?


 


叶修有些好奇地望向声源,发现原来那个lo娘是个清秀的男孩子,顶着金色的大波浪卷发,身上穿着细节繁复做工精致的小裙子,眉宇间还是可以看出男孩的俊秀,眼睛明亮而有神,脸被太阳晒得红扑扑的,连假发都有点被额间的汗给浸湿了,竟也挺好看的。


 


估计是被同班同学抓壮丁来的受害者。“啧啧,现在学弟学妹这么会玩啊。”叶修在心里感叹了一声。


 


“如果摸上去脸一定很烫吧。”叶修暗想,然后又被自己的这个念头吓到。自己居然对这个小学弟起了不轨之心。


 


而许博远这天还真是被赶鸭子上架才穿了这女装,都是被同班那几个一起打游戏的损友坑的,偏偏他的耳根子还软,被围着劝了几节下课,被那几个坑货嚎了几声“蓝桥大大”“蓝河大大”,他游戏里的ID,就稀里糊涂地答应了。导致许博远整个下午都在腹诽那几个看见他女装之后笑得最大声的那几个家伙。等晚上JJC见,许博远愤愤地想。


 


许博远顶着假发在操场待了一下午,已经热得有点头昏脑涨,拒绝思考了,现在他又感受到对方灼灼的目光,便有些不自在地低下了头。虽然他看不清对方长什么样,对方也不认识他,但穿女装已经很羞耻了!被一直盯着更是公开处刑啊啊啊!


 


叶修感受到了这个小学弟的尴尬与怨念,收回了目光,开口“这个蛋糕是你做的吗?”


 


“啊?”小学弟似乎没有料到面前这个顾客会问这个问题,一时反应不过来,“这些是我们班的同学一起做的……具体这个是不是我做的……我也认不出来了。不过同学你放心,这个绝对卫生,不会拉肚子的!”


 


看着小学弟低头慌慌张张地说完这一大段话,还不自觉的挠了挠假发,好像真是很不自在啊,不由得轻笑了一声,便满意地付了钱,准备离开。


 


“同学!这是我们送的曲奇。”叶修一回头就看到那个小学弟手忙脚乱拎着裙摆,拿着一小袋曲奇追了上来,还对他傻乎乎地笑了笑。“希望你会喜欢!”说完就像只兔子一样飞奔了回去。


 


叶修看着学弟慌乱的背影不由得失笑,真是只傻傻的兔子,迟早被不怀好意的狐狸骗走。唔,怎么觉得有点不爽呢。


 


继而咬了一口手里的小蛋糕,还是一样恰到好处的甜,这个似乎是橙子味的,果然,下一口就是一瓣果肉,冰冰凉凉的果汁迸发在他的舌尖,好像久旱的甘霖,滴落在他的心上,唤醒了沉睡了十七八年的,名叫心动的小怪物。


 


可能小怪物是只傻兔子吧。


 


 


 


 


沙发上的蓝河气鼓鼓地抱着个靠枕,听叶修说完这个经过,眼睛瞪得像铜铃,看着叶修,“啊啊啊那是你啊!”


 


叶修见状忍不住伸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还逆着方向把他的刘海给呼噜了上去,“蓝河大大好狠心啊,居然不知道那是哥。”话语之间丝毫没有被伤了心的感觉,“cos黑猫警长呢,眼睛睁那么大做什么。”


 


“我那时又没带眼镜,看谁都是模模糊糊的。”蓝河有点心虚有点可惜,委委屈屈地皱着张小脸拍开在自己头上作乱的手,“别搞我头发!更何况我那时又穿成那样,简直不敢抬头的好吗……”蓝河越说越小声,到最后细若蚊喃的哼哼唧唧了,手上还一直蹂躏着那个靠枕。


 


叶修看着蓝河这幅软软乖巧的模样,感觉像是被一只喵喵叫的奶猫勾得心痒痒,一下子没忍住,就把蓝河半抱半拖地挪到自己怀里,手圈着自家恋人的腰,下巴靠在对方的肩上,“蛋糕曲奇,当时的你,现在的你,我都很喜欢。”叶修温热的呼吸喷在蓝河的耳廓,泛起了一层薄红,“蓝河哥哥做蛋糕给修修吃,好不好?”


 


“叶修你不准再提我那啥的事。大晚上吃什么蛋糕,看看你的肚子。”蓝河故作凶狠的拍拍自家对象的小肚子,然后双手圈上叶修的脖颈,靠在耳边轻轻地说:“还有,我也是。”


 


我也是那么的喜欢你,像你喜欢我一样喜欢着你。


 


两个人的一见钟情,在原来波澜不惊的日子里引发了山呼海啸兵荒马乱,点点滴滴的好感在那之后的日子里聚沙成塔,终成海洋。


 


现在他们彼此相爱,直到生命尽头。










*第一次写文,感受到了自己的渣手速和词穷。高考之后学的差不多都还给老师了,文里关于化学配平是靠着仅存记忆写的,可能会有误差_(:з」∠)_还有cupcake也是我瞎编的...我也不知道里面会不会有果肉......所以还是很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づ ̄ 3 ̄)づ





评论

热度(52)